明烛天南

午梦千山,春山可望

哥谭摆烂大赏(2)

陆西恩看着围过来的男孩,哦,美式霸凌,啊不,哥谭霸凌,就像中/国的江苏省一样十三分散装,哥谭都要单独在美国城市里标出来。

    陆西恩邪魅一笑,小把戏。

  “你好油腻”系统说。

  “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我现在已经能完美应付校园欺凌了,去他妈的校园欺凌”陆西恩怒喝一声,虎躯一震,掉头往厕所奔去,后面的男孩们跟着陆西恩一连串进了厕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男生们关系好手牵手去厕所嘘嘘的。

  陆西恩一脚踢开厕所门,不顾正在蹲坑的同学的尖叫,抄过一把拖把和夜壶,勇猛的怼上去,后面跟着男生们明显迟疑了一下,猛地刹车,疯狂的四散开,年轻的男孩子喜欢征服某些事物,来证明自己的优秀不差于别人,哪怕陆西恩能勇猛的一打十,他们也心服口服,但是他们宁愿面对一打十的陆西恩,也不愿意面对一个手提夜壶,另一只手提粘着不明物体的厕所拖把的对他们怒目而视的陆西恩。太可怕了吧,陆西恩。

  厕所王者陆西恩,恐怖如斯!

  拖把沾屎,吕布在世。

  此时的陆西恩的战斗力爆表,他奋力的把夜壶往前一甩,黄色的液体肆意飞溅,男孩子们尖叫着躲开,后知后觉的捂住嘴。陆西恩咧嘴一笑,把拖把硬生生使出了棍棒的气势。

   男孩子们纷纷栽倒,心里素质好的和头铁留在厕所和陆西恩僵持,陆西恩冷笑一声,抬脚跨过池子,憋住呼吸作势去掏屎蛋子。

   所有人眼前一黑,战术后仰,这下全跑出去了,没人不相信陆西恩真的会做出这等没脸没皮的恶心事。

  “我讨厌校园欺凌”陆西恩严肃的说,他哗啦啦洗着手,“我记得我应该被校园欺凌过,因为我父亲是有色人种,母亲是华裔,我回到家里的时候,父亲当时正坐在沙发上等我,那种压迫感你无法想象,我当时仿佛呼吸都被抑制住了”

   父亲说:我给予你金钱时间,教育你如果有人敢欺负你,就从各个方面都去超越他,证明你比他优秀的多,实在不行适当的赐予他一些小小的打击,他就不敢有下一次了。你要被忌惮尊敬,你的东西就会完整干争的属于你了。后来你长大了,我将告诉你如何与商业对手运筹帷幄的和谈,我告诉你怎么在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赢得最后的胜利,得到最优解,我还告诉你铁腕要如何铸就。如向尽快杀死你的犹豫、温吞、优柔寡断,韦恩家不需要没用的人。可你现在还是一个小孩子,软弱无力的肌肉,不发达的脑子,只会拖后腿,如果不行的话,你就不要呆在哥谭了,跟我去中东。

    母亲只是微笑,她披着父亲的袍子,黑色卷曲的发丝亲吻她的指尖,垂在父亲的手腕上,她既不反驳也不支持,就只是含着意味不明的微笑。但是那天破例的,母亲去给他讲了睡前故事,之前这些事是三叔在做的,以念了一首诗《对岸》为结尾,他枕着梦里的河,梦里雨过去了,一群一群的野鹜飞到那里去。茂盛的芦苇在河对岸边四周生长,水鸟在那里生蛋;竹鸡带着跳舞的尾巴,将它们细小的足印在洁净的软泥上;黄昏的时候,长草顶着白花,邀月光在长草的波浪上浮游。 

    直到第二天,突兀的那些欺负他的人死去了。他白着一张脸,心里却是罕见的如释负重,他冲进家门,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着歌德的诗集,寻着声音望过去,“怎么样,你高兴吗?”她轻言慢语的问他。“陆西恩,你要知道他们是因为你才死的”母亲告诉我真相,我是为了你杀人的,你要知道。

   母亲杀了那几个欺负我的男孩,恍惚间,我见到漫山遍野的红,充盈了我的眼眶,那是恐惧的泪水。你要为我承担责任,母亲抚摸着我的脸这么说道。 

  系统说这是在转移风险,增加你的罪恶感,减少她的愧疚。陆西恩说他不认为母亲在愧疚,相反她是在高兴,欢愉,享受着,她冷眼看着我在后悔和痛苦。她说他被提姆教的太过软和了。

  系统:……给你两带孩子还这么多要求,他就一个妥妥大冤种。

  所以我讨厌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你懂吗?我是在担心那些欺负别人的人的生命,太脆弱了。陆西恩邓布利多式摇头,杀人者人恒杀之,母亲信奉的是这个,我害怕承担责任。陆西恩说,我也畏惧死亡,有一天,我是说,有一天我被认定为无用的东西,父亲会不会抛弃我,母亲会不会杀死我?

  系统:哦,刺客联盟沙文式封建主义,无用的幼崽会被咬死或者抛弃,尤其是达米安这个封建主义头子。

   “不会的,你的父母很爱你的,他们只是有点毛病”系统安慰道。“你母亲是华裔,在国内是不允许随意杀人的,是违法的”

   这算什么安慰,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因此快乐起来,系统满意的看着屏幕上陆西恩的心情愉悦度往前窜了一截。

  

  陆西恩高兴没几天,因为老师喊家长了,而他没有家长……陆西恩难以相信这些男孩子们还有脸和家长打小报告,说他们在厕所被欺负了,其实陆西恩才是被欺负的那一个。办公室里,几个大人在那扯皮,陆西恩在发呆,因为他没有家长。有个女人的手指都快戳到他的眼皮上了。

  “好烦啊,我真的不能换一个方式进入韦恩庄园吗?那是我自己家欸”陆西恩垂着眼皮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那些家长鸭子吵堂。

  “等着陆西恩,韦恩庄园那边已经发现你了等着捞吧”系统停顿,回复陆西恩。

  “好烦啊,她居然敢说我父亲,了不起”陆西恩小声惊叹,“父亲能把她当场处理掉”

  “……有人来了”系统不予置评。

  达米安冷着脸走进来,“这是我家的亲戚”他屈尊降荣的伸出手指,指了指陆西恩,“现在说说他干什么了”

  陆西恩突然想起那个表情包:你爹来咯.jpg

  “你是……韦恩家的,别以为是韦恩家的亲戚就可以随便欺负人,叫你家大人来”

  达米安稚嫩的脸上能看出十分不耐烦,12岁即将开始长大的脸是和布鲁西宝贝的甜蜜不一样的,他眼窝深邃,松石绿的眼珠深沉,有一种利刃出鞘的锐气。

  那个叫嚷的女人闭上了嘴,讷讷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别让我重复第二遍”达米安冷淡的问,他看着这些大人仿佛他们也是一群愚蠢的小金鱼。

  “他用难以启齿的工具攻击我们”男孩子们喊出来,显得办公室闹哄哄的,顶着达米安愈发不悦的看死人的目光。

  “你是指夜壶和清洁阿姨用在厕所的拖把?”见达米安像是来给他撑腰的,陆西恩一下精神起来,摇头摆尾的上前指指点点,“你们那么多人霸凌我,害怕一个拖把和夜壶”

     我艹,真爽,我父亲从来没为我来过学校,陆西恩狂喜,这就是有爸爸的感觉吗?其实我三叔比我父亲更像父亲,鉴于他上次因为这事给学校捐了楼。陆西恩想。

  “……你好缺爱哦”系统说,“给你学校捐钱是为了让老师站在你这边,提姆不是不关心你”

  “我知道的,他们都很爱我”陆西恩小声回复系统。

  听到夜壶和沾屎拖把,达米安也缓慢露出了嫌弃,“连这个都打不过吗?没用的东西。敢去欺负别人就要接受别人的反击,而且我不认为是奥古的错,女士你胡搅蛮缠像个泼妇一样”

  见那个家长要发火,陆西恩也跟着拱火“我也没对他做什么,打不过我也没事,这辈子忍忍就过去了”

  “可是你用屎攻击我,妈妈”男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他不讲武德”

  “……”

   全场包括闹事的家长都后退了半步。达米安则是认为陆西恩还算会用武器,就是太恶心了,调查监控之后就直接出了办公室,他觉得都5岁的孩子还玩屎,真的是没长大,太幼稚了。

  “谢谢你,daddy,father,brother,damian”陆西恩追着他跑出去,口不择言的喊他。连话都说不好,父母怎么教育的。达米安更嫌恶了。

  “听好了,我不可能接受你是我家的一员的”达米安事先说明,报臂站在原地,“现在和我回韦恩庄园,父亲要见你”

  “我不去”陆西恩直接拒绝了。

  达米安额头青筋跳了两下,看上去想抽出武士刀给他两下,最后勉为其难的说“我家有只猫咪叫阿尔弗雷德,它会做后空翻”

  系统小声嘀咕两声我怎么不知道,陆西恩当做没听见“可是为什么邀请我去你家,我根本不认识韦恩先生”

   “我父亲猜测你可能是我家的孩子……”达米安咬牙切齿的说出原因“不过我绝对不会接受你的!”

  “怎么可能!我不可能是布鲁斯·韦恩的儿子”差辈了!“做过DNA了?”祖父和他做DNA最多是有血缘关系,根本做不出来别的。

  “我不知道!我也觉得你不配作为父亲的儿子”达米安喊。

  “布鲁斯·韦恩知道了”系统说,“他是故意的来保护你”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陆西恩震惊道。

   “蝙蝠侠无所不能”because he is batman系统在心里补充。  

  

  布鲁斯·韦恩,他的祖父,AKA蝙蝠侠,在他的时间线里,目前不在哥谭,全世界环游去了,偶尔的回来哥谭。对儿媳妇的原则很不赞同,每次回来,在餐桌上都是腥风血雨,母亲笑里藏刀,二叔地狱笑话致命打击,三叔不说话,但看他不停往母亲和二叔碗里加菜就知道他仨是一伙,父亲保持中立,迪克叔叔两难,这里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位情感便秘的空巢老父亲。但是步入老年,祖父已经看开了,放下身段了属于是,二叔曾经发过誓,只要布鲁斯韦恩留在哥谭他就永远不踏入哥谭一步。血淋淋的教训,祖父彻底看开了,想方设法的让二儿子回来。

  都年迈成这样,祖父才看开,年轻时候该有多便秘?陆西恩不由得一哆嗦,惹来了达米安嫌弃的眼神。

   “来见你的应该是布鲁西宝贝,不要害怕,陆西恩”系统计算推演一番,自信满满的说。

   “你这么说我总觉得不妙”陆西恩小声的说。“祖父和二叔还有母亲能撕的腥风血雨,未必年轻的祖父不会怀疑我的目的”

  “你要相信我,我可是世界第二侦探……到了”系统立刻闭嘴,唯恐被发现,明明作为不科学的存在,却也害怕蝙蝠侠不赞成的眼神和蝙蝠侠正在把你做成表的眼神。

  陆西恩没见到布鲁斯韦恩,先见到了阿尔弗雷德,这位绅士站在门口,“欢迎回来,达米安少爷,陆西恩少爷”这位一直服务韦恩家的管家微微俯身“陆西恩少爷和达米安少爷很像”

  “这个废物和我可不像”达米安从鼻子里发出了冷冷的哼,格外讽刺。

  “tim,tim,他知道了——”陆西恩大呼小叫,“祖父连这个都告诉他?”陆西恩没记事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就去世了,他对这位站在蝙蝠侠等蝙蝠系超英背后的男人没有印象。

  “是的,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一些事情上完全信任他”系统怀念的说。

  “陆西恩少爷请在沙发上稍做等候,布鲁斯老爷还在休息”管家先生把一盘小甜饼放在面前的茶几上“请尝尝吧”

   出现了,管家侠的奥义之小甜饼。

  “现在都下午三点了,祖父居然还在睡?”陆西恩震惊。“父亲每天喊我七点起床运动”

    “你有没有想过,你父亲比你起的还早,每天早晨院里的绿植就是他修剪的”系统尝试性问到。

  “……这不是仆人在干的活!”陆西恩复杂的说。“我居然都不知道”

  “陆西恩少爷要逛一下吗?”管家先生贴心的问。

  “不用不用”陆西恩摆手拒绝,抬头关注大厅吊顶的灯“我想起我家也有这样的灯”

  管家安静的聆听着陆西恩透露的消息,提姆也摇摇晃晃的端着咖啡坐在沙发上了。

  “我的一个叔叔曾经带我飞上去这个灯过,他曾经是马戏团的成员,动作十分轻盈漂亮,有一次他带我玩,中途出去了一趟,然后我就卡在灯里了,父亲听见我的呼救声,寻声而来,把我骂了一顿”陆西恩说。“让我一下午都挂在灯上,好好体验,长长记性”

  “……”阿尔弗雷德,他彬彬有礼的回答,道“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会好好教育陆西恩少爷的叔叔以及纠正一下您父亲的教育方式”

  “……”提姆微笑的喝了一口咖啡。

  倒是达米安反对,“我并不这么觉得,不这么教育孩子,他不会长记性。”

  你可闭嘴吧,提姆又喝了一口咖啡。

  “达米安少爷,我会和布鲁斯老爷提建议给您加一门教育课”阿尔弗雷德说。

  “fu/ck”达米安脱口而出。

  “language,达米安少爷”阿尔弗雷德道。

  等到布鲁西宝贝起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了,穿着睡袍的布鲁西宝贝走下楼,从桌上顺走一块小甜饼,然后pia~的一下坐在沙发上,“陆西恩”他用甜蜜的声音喊着自己的孙子,他用深情的眼神凝视陆西恩,钢蓝色的眼眸无辜的看着,天真又纯洁,“我的孩子”

  “嘿,布鲁斯”陆西恩调整一下语言管控能力,尽力笑得灿烂,不让他看出自己很紧张慌乱。他拒绝喊他祖父dad,太可怕了!父亲非常敬重祖父,要是父亲知道自己和他一个辈分,陆西恩简直不敢想象。

  “放心吧,你已经在家里了,谁都不能欺负你”布鲁斯似乎已经知道校园欺凌的事情,正忧心的皱着眉。“晚上就在这里好好休息,我会为你处理好的,别担心,这个家里提姆和达米安都在呢”迪克目前在布鲁德海文,杰森……蝙蝠侠昨天得到消息,他从太空才回来哥谭。今天就先让他休息一下,明天回家见见陆西恩。他做了陆西恩的DNA,目前只能测出和达米安存在血缘父子关系,母亲那边一无所知,神秘侧掩盖了一切资料,提姆大概已经猜出陆西恩的身份,阿福是他主动告知的。还有联系扎塔娜,蝙蝠侠的脑子飞速列出planABCD来探寻陆西恩”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