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午梦千山,春山可望

【allJay/brujay】王车易位(1)

预警:

不爱看不要看,我是喜欢杰森的,没打多余tag,只打了CPtag和单人的。但其实是allJay向只是故事主线是布鲁斯和杰森。

时间线错乱,杰森收养小鸟,有一些记忆,只有被布鲁斯伤害到一点点记忆,但是托马斯和玛莎知道杰森的全部。

此故事杰森走布鲁斯线,布鲁斯走杰森线。

布鲁斯很冷静,不像红头罩那样愤怒,但是杰森比他还冷静,布鲁斯会一直走到埃塞俄比亚逼问剧情,他不像桶那样愤怒,但是桶依旧爱布鲁斯,就像蝙蝠侠爱着达米安一样,桶和雷霄古基因合成达米安放在塔利亚名下养的。

  桶是教父,不是红头罩,我只是在想如果布鲁斯处在杰森的位置他会怎么选择。


Summary:布鲁斯是教父杰森·陶德的第二个养子,教父受托马斯·韦恩的遗嘱中的要求,领养了布鲁斯·韦恩,在以杀止杀的家族里,布鲁斯的“不杀原则”极其清奇,在被小丑杀死以后,布鲁斯靠着自己从坟墓里爬出来,然后他发现养父收养了第三个孩子,比爱自己更爱提摩西,并且以杀止杀的教父没有杀死小丑……


 布鲁斯第一次见到杰森陶德的时候才七岁,他打着哈切去找父亲,手里还抓着玩偶,然后他站在门外探头看着父亲和青年人打台球谈生意,青年弯腰,露出一截好看的腰线和白皙的后腰一小片皮肤。似乎感觉到有人在注视他,青年猛地回过头,摸向自己被皮夹克掩盖的大腿,那里鼓出来一块,应该是枪。

  托马斯按住杰森,悄悄的说着什么,然后布鲁斯就被推开门的托马斯牵进来。托马斯半蹲下来按住布鲁斯的肩膀,“这是杰森,是爸爸的友人” 

  杰森没有说话,他握着台球杆,半倚着球桌,显得他的两条腿又长又直,脚踝细的一只手可以握住,绿色的眼眸如同翡翠。阳光半散在他肩膀上,熠熠生辉的男人,荷尔蒙扑面而来。

  “杰森,你好,我是布鲁斯·韦恩”布鲁西宝贝钢蓝色的眼睛弯弯,里面浇着蜜糖,小少爷热情的上前仰头看你的时候,仿佛你是他的全世界,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叹这位小少爷的可爱,布鲁斯也想给这位客人一个好印象,毕竟他长的如此俊美帅气,看看他的乌发绿眼,宽肩窄腰腿长,和太阳一样在韦恩大宅里闪闪发光!布鲁斯爱好抚摸帅哥,亲吻美女的习惯在小时候就有所体现了。

  结果往日对于客人无往不胜的招式在杰森面前撞了墙,杰森只是冷淡的点点头,微不可查的后缩了几下,像是畏惧小少爷一样,托马斯立刻站起来,安抚性的摩挲青年的后颈,“没事的,没事的,布鲁斯不会伤害你,有我和玛莎在呢”托马斯不厌其烦的重复,“布鲁斯还是个孩子呢,他怎么伤害你呢,不怕不怕”

  杰森收缩的瞳孔涣散下来,敷衍性的和布鲁斯握手,“我没事,托马斯”他怏怏的说道。

  布鲁斯撅起嘴,“我好喜欢你,杰森”所以你为什么那么不喜欢我的样子?

  杰森看到小少爷撅起嫣红的嘴唇,难过受伤的看着自己,他不自觉的偏过头,“很高兴见到你,布鲁斯”

  布鲁斯眼睛亮亮的等待他的下一句话,然后杰森站直身体,“抱歉,托马斯,让你失望了”他看向托马斯,微微低眉。

  “不要这么说,这已经是很大的一步了”托马斯扶着杰森的脸,“我很高兴你能走出这一步,我为你骄傲,Jay”他感叹。

  “……”布鲁斯,不是很懂爸爸为什么对自己的友人比对他还要用哄孩子的语气,然后玛莎推门进来,看到这一幕,她的欣慰让布鲁斯都感到奇怪。

  为什么他的家人都对杰森奇奇怪怪的?

 

  时隔一年,他再次见到了杰森陶德,对方穿着黑色西装三件套,黑色的长长的外套,哥谭雾霾沾染对方的衣角,呈现一片湿漉漉的露珠垂在衣摆。对方眉间一片忧虑迷离,犹如南方屋子里发芽的爬山虎,水汽蒸腾。看上去得知韦恩夫妇的死对他的打击也很大。

  警察领着对方向着布鲁斯小少爷而来,杰森看了看托马斯和玛莎的遗像,不知道在想什么,和布鲁斯相顾无言。直到韦恩集团的律师拆开文件袋,把托马斯的遗嘱放在杰森面前。

  青年人困惑为什么遗嘱还有他参与,随即认真的看着遗嘱,他翻页的很快,看着看着皱起眉,“我拒绝收养布鲁斯”青年人冷冷的说,往椅背上靠去,他把笔和文件推回去,静静看着布鲁斯的发旋,“当然作为托马斯和玛莎的……友人,我会照料布鲁斯”

  文质彬彬的律师推了推眼镜,“您也签过字,您忘了吗?陶德先生”看来这位掌握哥谭地下势力的教父记性不太好,“您的签字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律师微笑着指着杰森的优美花体。

  杰森惊的瞪圆一双眼睛,他看着上面的签字,努力回忆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我只是作为第三方参与者见证者”

  “这要去问韦恩先生和韦恩夫人了”律师虚伪的笑了笑,示意性的看着大厅里悬挂的照片,“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律师”

  杰森:你们夫妇有点东西啊。

  教父回头俯视布鲁斯,小少爷沉默不语,不反对也不肯定,让他想起自己曾经乖巧的第一个养子,理查德坚持要去大都会去上学,他指着教父的鼻子骂,你是个变态,你到底盯着我在思念谁?!教父冷静的推开养子的手指,淡淡的说我的事情和你没有关系,过好你自己的生活,理查德。

  理查德眼圈硬生生被气红了,他在原地狂跳,经历了转圈跺脚乱扔养父的书,然后竖中指,一句fuck you结尾冲出庄园离家出走了,杰森挑眉看着雅马哈咆哮着离开这里,叫女仆收拾好,上楼回自己房间了。

  他知道仆人们说他就像没有感情一样,从头到尾散发着生人勿扰的距离感。教父会主动亲吻拥抱那位中东公主,连绵不断的说着情话。会坐在另一位奥古的腿上,眼角一片飞红,如同孔雀尾羽浸了水湿润生动,他难耐的咬着自己的手指,另一只手掐入雷霄古绿色的衣袍里,在恶魔之首的背上留下微红的指甲印。

  掌握着权与力的教父觉得无趣极了,领养曾经的养父完全不在他的目标范围之内,让布鲁斯遵循他的原则?不可能,杰森自己都不允许。


  布鲁斯是曾经他的养父,他的导师,杰森没有玩弄他的想法,曾经的那些快乐时光都被黄沙掩埋,他知道为什么托马斯要他领养布鲁斯,所以杰森想了想,同意了托马斯的遗嘱要求。

  “布鲁斯,我会担任你父亲的角色,代替托马斯教导你,希望你能成长为托马斯希望的样子”教父蹲下来,按着男孩的肩膀,年长的陶德教父安静的垂着眼皮,绿色的眼眸在那薄薄的眼皮里半隐着,翡翠散发着神秘的光,“跟我走吧”

  布鲁斯安静的握着养父的手,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没有粗糙的枪茧,他握了握养父的指尖,娇嫩的皮肤磨的发痒。他闻到了杰森身上浓厚的硝烟味还有一种奇异的香味,压抑的暴雨和玫瑰精油的味道,风尘仆仆的灰尘味道,那是哥谭街道随处可闻的味道。


  哥谭的新闻人灵敏的嗅到了搞大事的新闻,果不其然,杰森陶德要收养布鲁斯韦恩的消息满天飞,即使教父微笑着举着酒杯,眼角都是酒醉的春意,强调他只是布鲁斯韦恩的监护人,没有收养韦恩小少爷,只是受韦恩夫妇所托罢了。他说这话的时候韦恩小少爷站在他身侧,无声的注视着养父的耳尖到脸庞都散发着玫瑰色的馥郁,他醉了,但是杰森的手依旧克制的按在布鲁斯的肩膀上没有多余的动作。

  但是谁会相信呢?

  教父和小少爷,年下年上?还有教父那个离家出走的养子,跑去大都会读书了,吔,阔佬的五十度灰,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他们已经喜闻乐见第一个养子和韦恩小少爷的相遇了。

  布鲁斯半扶着杰森的腰,艰难的负重前行,杰森几乎整个身体都压在他身上,这是他们几个月以来第一次亲密接触,他的手指无意间扒瞎似的乱摸一气,为了寻找一个支点来支持他们两的平衡。他的三根手指捏住杰森的胸肌,然后小孩触电似的收回去,装作不在意的滑到腰,他累的气喘吁吁,杰森的肌肉是软的,摸着软趴趴的,就像阿福的小甜饼,软乎乎的,杰森眯着眼睛打量着扶着自己的养子,涨红的眼圈在绿眼睛里催生水膜,“提姆?”

  布鲁斯应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杰森没在叫他的名字,然后他感觉到杰森后背弓绷,下意识抓紧自己的手臂,好似那是死海中唯一可供立足的浮岛,布鲁斯不明所以,但是他还是了提供避风的港湾,杰森已经是强弩之末,他翻过身来和布鲁斯四肢纠缠,皮肤紧贴,杰森因为酒精的缘故在发烫,他紧紧抓住布鲁斯,一片濡湿的泪水和汗水黏着,他喘着气,颤抖的喊“提姆?”

  布鲁斯很是困惑,但他也是有脾气的,一直躲他且不冷不热的养父抓着他喊别人的名字算什么?布鲁斯冷着脸挣扎起来,“你需要管好你自己,至少不要抓着我喊别人的名字,杰森”小男孩严肃的声明,躲开养父凑过来的脸和无助的手臂。

  杰森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你怎么这么矮了,你怎么说话这么像老蝙蝠,最后干脆躺倒赖在布鲁斯身上,就像一团粘人的史莱姆。潮红颧骨上还有着酒水的味道,他长胳膊长腿纠缠布鲁斯,布鲁斯被杰森衣服里的衬衫夹磕了一下,差点整个人带着养父翻车。

  好在这个时候有人一把抓住他俩,布鲁斯艰难的喘气抬头望去,一双天空色的蓝眼睛注视着他,相当俊美的青少年摸索着从杰森的口袋里掏出钥匙,“所以他又把你当成谁的替身了?”青少年含着糖块,从左边滚到右边,“韦恩小少爷?”他漫不经心的揽着杰森的腰,另一只手去牵布鲁斯。

评论(41)

热度(52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