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午梦千山,春山可望

【Jason中心】太阳终将升起【上】

  设定来自于一位太太的脑洞,@知更鸟 ,去要了授权,没写到5000字,最近的我已经不是我了,不再是那个曾经窜稀式更新的我了。

  特别ooc,且崩人设,想写一个小甜饼,果然巨甜无比!指51老爷哭出猪叫。

  51老爷:【你爹来啰.JPG】

  

 —————————— 

【时空管理局提醒您:请您慎重考虑【红头罩】的位置,尊敬的蝙蝠侠】

【时空管理局提醒您:52个地球里,只有51个世界的杰森陶德是可以复活的,一旦一个世界的杰森陶德死去,那么另一个没有复活的世界知更鸟就会复活。】

  

命运已经做出了选择,蝙蝠侠说。】

【我替命运做出了选择,蝙蝠侠说。

  

  

  第一次飞翔,我就目睹了自己的死亡——黎明前夕,修养在阿卡姆的怪物匍伏在埃塞俄比亚黄沙里倏地跃起,活吞了一只红色的幼崽知更鸟——那具殒命大漠的身躯,曾经有过片刻的狰狞;第二次死亡,一只不再是知更鸟的英雄依旧飞翔,一位战死荒地的英雄,血迹吞噬了他腹中的弓刀,生前胆裂而英勇冲锋的意志,是他咆哮的最后的遗言。

  

  杰森在朦朦胧胧的水光里还有余力去做一个诗人,好啦,他要走了,月亮圆一百次也不能打动我,杰森这么想。

  

  有人的眼泪滴下来,砸到他已经不在转动的眼睛里,烫的惊人。有人呜咽着哀求着把头埋进他怀里,嘶吼着什么。面前人影晃晃悠悠,黑发蓝眼睛如同磷火,在死亡的边境飘摇给他引路,思维飘忽忽的上扬,杰森感到难得的平静。

  

  他想到他自以为的家人,曾经那么痛那么留恋,在死亡面前一无是处的随时可以抛弃,他曾经承诺,作为红头罩愿意作为蝙蝠家族的战士,甚至为了蝙蝠侠而死,现在救了蝙蝠侠和罗宾也算得偿所愿了,达米安还是个孩子呢,不能再死第二次了,就当是为了他们共同的母亲塔利亚。

  

  反正他也不想活了,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阿福去世了,达米安复活,缺了一个人的全家福,罗伊死去,如果那个时候他和罗伊一起去庇护所,一起死在庇护所那么他是不是就不要面对后面一切的痛苦?或许地下不会那么孤独?杰森恶趣味的想着。

  

  爱蝙蝠侠是一切苦难的来源。一切的一切就在这里暂停吧,所有人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现在他要去陪他的祖父了。

  

  红头罩轻轻吐出一口气,遍体鳞伤的小鸟无声的告别世界,再见,世界。

  

  人物【红头罩】,曾经的二代【罗宾】消档,退出此世界。

  

  灵魂被世界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里,肉体咽下最后一口气,最小的那只鸟儿忍住嗓子里的哽咽不停往他身上注射的肾上腺素都没能让暂停的心跳复苏过来。

  

  世界怜爱的蹭蹭这个美丽的灵魂,思考该把他的小鸟儿放在哪里,介于他是第一个死亡的主世界支柱,并且彻底在此世界消档的人物。

  

  

  留下来的人们还要去承担那份不幸,哭泣想要说点什么,可沉默捂住了布鲁斯的嘴巴。

  ​

  他紧紧抱着自己的孩子,布鲁斯曾经在那个小巷里嚎啕大哭,仿佛流尽了往后余生全部的眼泪,那么现在这滴​眼泪落​下了就不会再有了,能接住这滴眼泪的人也不会再有了。​蝙蝠侠思维一片空茫。

  

  那一刻他丧失一切言语,全世界只剩下杰森静穆的绿眼睛,剔透的猫眼绿玻璃珠上面失去了光泽,一片干涸。上面是不知道谁的眼泪落在眼眶里,很快顺着眼角滑到头发里。

  

  那一刻杰森的绿眼睛就像审判者在窥视世界,他看见提姆的崩溃痛苦、迪克的崩溃大哭,达米安尖着嗓子发出的幼兽般的哀鸣,看见足矣燃烧世界的火焰、看见蝙蝠侠毕生的罪孽,还有布鲁斯·韦恩一文不值却被杰森如此专注见证的生命。

  

  明明别的世界的蝙蝠侠提醒过他,一旦杰森死去,就不是简简单单的再次复活那么容易了,所以他们紧紧的抓住自己的孩子,把那只已经快要失去的小鸟轻柔的又死死的握在掌心里,他们承受不起再次失去杰森的结局了。

  

  所以布鲁斯韦恩的大床上再次迎来阔别已久的大红鸟,红头罩在雨夜被父亲掳回家,羽毛打的一片湿漉漉,蜷曲在父亲的怀里;在黑暗的小巷里,烟被蝙蝠侠夺走,离家出走跳起来打老父亲脑瓜子的离家罗宾鸟;被从联盟抢回来的小刺客懵懂的被蝙蝠怪人抢回巢里,不顾暴怒的恶魔之首失去礼节的咆哮。

  

  只有他没有做出改变,世界的命运不可干扰,就像闪电侠曾经因为改变了母亲的死亡导致世界差点毁灭的事故,于是他任由命运发展下去,不顾扎塔娜和康斯坦丁给出的观测和建议,在同一段时间里,存活的杰森陶德是有数量限制的。也就是说,在同一时间,各个宇宙里的杰森加起来不能超过一个数字,就像有52个宇宙,只有51个宇宙里杰森可以复活,剩下的那个不可以,如果剩下的那个杰森要复活的话,只有一个办法,其他世界有杰森陶德死去。

  

  所以是他不敢改变还是不想改变呢?

  

  所以他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他将杰森推向深渊,在他的儿子喘着气拉住摇摇欲断的蛛丝的时候,蝙蝠侠的亲子,达米安死去了,于是蝙蝠侠利用杰森给他的信任和爱,带他去了埃塞俄比亚,斩断了蛛丝般的父子羁绊,杰森以为是能回到家庭的契机和蝙蝠侠的信任,结果蝙蝠侠是给出了爱之砒霜的凶手。

  

【蝙蝠侠们的爱心小屋♥我与你隔岸相望的三千个日夜&杰森版】

【群公告:时空管理局提醒,主世界【红头罩】生命归零,宣布消档,欢迎离开此世界,祝您旅途愉快。】

[生命总有自己的出路]:主世界的杰森还是死了?

[终极人脑子空空]:哈,不会为他妥协的蝙蝠侠,不听劝的愚蠢。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不把我漂亮倔强的小废物弟弟踢出群。【去给你买点脑子.GIF】

所有蝙蝠侠:……

[妈的恶魔之首]:至少有一个世界的杰森可以复活了,主世界的杰伊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结局【叹息.jpg】

[生命总有自己的出路]:生命总有自己的出路,就像我的名字一样。【蝙蝠侠赞许的眼神.jpg】@孤独的守望者

【群提示:[孤独的守望者]已将昵称改为[太阳终将升起]】

[太阳终将升起]:我要去把棺材打开,杰会不会一下跳出来?我该怎么解释他来到了新的家庭?我该巴拉巴拉……

[妈的恶魔之首]:你的想象很美好,但是杰应该是世界还给你,不会从墓里跳出来【非常恐怖,兄弟.jpg】

[太阳终将升起]:等待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我相信你已经等了十年了不差这一会。

  

  那些生命中逝去的人,都会在一个太阳升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尚有余温的夜晚,在这个夜晚的群星之下,回到天空,回到家。

  

  布鲁斯坐立不安,他在大门口踱步,确保杰森敲门的一瞬间打开门拥抱他的孩子,他一边竖着耳朵,一边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Dad?”

  

  男孩的声音朦胧,懵懂,纯粹,他的真诚和稚嫩就像小孩子对母亲的依恋,却又令一个父亲手足无措​。欣喜若狂的情绪在奔腾,他嗓子里的泣音就要压不住。

  

  隔着门,杰森呼喊他。布鲁斯冲到门前,清楚的认识到这是真的,他就要打开门确认他的儿子的回归。

  

  “别开门!”男孩尖利的声音透过门缝传进来。“Dad……”

  

  天哪,杰森在哭!

  

  “你真的需要我吗?Dad?”

  

  这里的他应该指的是“主世界的杰拉德”,布鲁斯这么猜测。随后他人都是一怔,主世界的杰森几乎是被蝙蝠侠逼死了,那么那是何等可怕的痛苦记忆?他会记得自己最爱的父亲一拳一拳打在他身上的痛击,骨头碎掉的破裂声,会记得看到没有他的全家福心口传来的胀痛,会记得他的父亲一句句为了达米安逼问他死亡过程的命令,如同刀子磨肉。

  

  痛苦漫山遍野,向着15岁的罗宾倾倒。

  

  “我会在你不需要的时候被丢弃,Dad,我真的要回来吗?我可以相信你吗?”男孩的哭腔仿佛重重打了布鲁斯一拳,布鲁斯的心都要碎了。

  

  “不,不会”他虚弱的反驳,“我永远不会像那个人一样抛弃你,我永远不会伤害你杰森,我不会让你被命运摆弄,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永远不抛弃你”

  

  布鲁斯一把拉开门,男孩还带着泪痕的脸扬起震惊的看着他,布鲁斯半跪在地上把自己的儿子紧紧抱进怀里,“Jay,我和他不一样,我杀了小丑,所以不要害怕,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直到我死亡,我只有你了。”他喃喃痴语的重复,用力把自己的脸埋进男孩的脖颈里,发出一声响亮的抽泣声。

  

  曾经他以为会回来的一定是他的儿子,但命运没有眷顾他,他通过时空管理局窥屏群里的消息,直到主世界杰森的故事脉络呈现在他面前。他捂着脸哭的泣不成声,只要杰森还能幸福的活着,其他的也无所谓了,天天窥屏群里发的杰森照片他也可以忍耐自己想去抢杰森的心,结果呢?

  

  为什么偏偏是你的杰森复活了?为什么他的儿子要受到你的折磨?为什么你的杰森复活了你却这样对他?

  

  你听不到吗?他的小知更鸟在哭啊,他那么害怕,连羽毛尖尖都在颤抖。

  

  杰森长久的沉默,然后他不自在的动了动,试图从蝙蝠爸爸怀里挣脱出去,小知更鸟想从男人的掌心里挣扎出去,记忆里的蝙蝠侠冷酷无情,拳头打在他身上好痛好痛,他还以为他要被他爸爸打死了,蝙蝠侠什么都不说也不听他解释,把他驱逐出家门,还为了别人……小知更鸟又怕又痛,现在他都快记不起原来他爸爸是那么大方的爱他的,他会偷偷带他去吃汉堡,悄悄的眨眼睛传达信号不让阿福知道。

  

  布鲁斯报复性的又啜了一口,结果哭的太用力,一边打哭嗝一边试图引起杰森的同情心,结果打出猪叫声。

  

  “……”杰森,不自在的动了动肩膀,试探性的抱住布鲁斯的后背,把自己往外拔,布鲁斯抱得越来越紧,一把把杰森抱起来在空中转了个圈圈,杰森很想嫌弃的tui他一口,然后他就看见他的爸爸发白的鬓角和满脸的泪水,湿漉漉的脸贴上他的脸。

  

  “永远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爱,我的儿子”布鲁斯喃喃在杰森耳边低语。“我不会让任何人夺走你,如果有,那他就是我的敌人了。”

  

  主世界的蝙蝠侠不会那样放弃的,你死的太过惨烈,而且是为了他们而死,他不会让达米安也留下那样的心理阴影,所以布鲁斯会做好一切准备来抵御蝙蝠侠的入侵。

  

  “他巴不得我走了”杰森说,他勉为其难的伸出手臂轻轻抚摸布鲁斯发白的鬓角,男孩抿了抿嘴唇,“你老了”

  

  “我们只是好久没见了,son”布鲁斯说,他的钢蓝色眼睛里泪光闪闪,看上去又要大哭特哭。

  

  杰森不太习惯布鲁斯的眼泪,“我也不会离开你的,dad”

评论(106)

热度(1443)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