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午梦千山,春山可望

【Jason中心】全家福“杀”蝠事件【下】

  烂尾了,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写,但是一直卡文,下肯定很不满意,没有修罗场,只有杰森的出走和离别,蝙蝠侠被留在了昨天罢了。

  

  

  黑面具没等到他的继承人来找他,因为蝙蝠侠想要和红头罩去埃塞俄比亚解决雇佣兵的事情。

  红头罩等来了蝙蝠侠的信任,于是他短暂放弃了去找小黑黑拍照的念头,转道去了埃塞俄比亚。

  不过来自于黑帮老父亲的黑面具最终还是等到了他的继承人,在哥谭上方再次出现罗宾的身影的一个月以后。

  没有伴随着piapiapia的子弹声,杰森只是盛装出现在了西恩尼斯家的门口,悠悠哉哉的穿过假装没看见红头罩的手下们,来到了书房前。

  “进来,little bird”黑面具学着别人称呼杰森,暧昧的上扬语调,缠绵的像是用舌头在打樱桃结。

  杰森风尘仆仆的出现在黑面具的书桌前,“不要喊我小鸟,我已经不是小鸟了,以前不是,现在也不是”杰森手一撑,跳上桌子,面向坐在黑色办公椅的黑面具,他疲惫的摘掉头上的头罩,展示了他的ID卡,上面赫然写着他的真实姓名,杰森·陶德·奥古。

  “Ah,一个奥古”黑面具后躺在椅背上,没在意他为什么不再使用心知肚明的杰森·韦恩的假身份,毕竟那个韦恩身份已经死了,“我帮你办一张假证,叫做杰森·西恩尼斯”他从一边如火一般燃烧的玫瑰中抽出一只玫瑰,细心的去掉花刺。

  “我这里有一支玫瑰,很适合你。”黑面具耐心的把花别在杰森的红衬衫上。

  “随你,不得不说,你更适合握着这只玫瑰,躺在土里的时候,真的很令人着迷。”杰森说,他垂眼看着黑面具带着黑皮半只手套的手在他衣领上动作。

  “在这个时候,你还会说这些扫兴的话,son”黑面具夸张的挥手,“你现在连蝙蝠都不算了,还对我说这么心狠的话,Daddy很是伤心”他的嘴唇吐出辛辣的真相。

  “鲜红的玫瑰,甜蜜的糖,深绿的翡翠就像你一样美。”黑面具手指有意无意划过杰森的眼皮和睫毛,刮蹭男孩的喉结。

  “我爱你的明眸,你的脸庞,你的微笑”天呐,我真是说谎不打草稿!杰森恶毒的想,  玫瑰会枯黄,糖碗空空如也,翡翠会氧化和你的脑袋一样。杰森感觉自己在凋零,但是他还是伸直腿,踢掉皮鞋,去踩黑面具屹立的欲望。

  黑面具挑起眉,他抚摸男孩的小腿,“我以为你是来和我拍全家福的”

  “当然”杰森向前倾身,岔开腿坐到黑面具大腿上,“我以为那是之后的事情”杰森仰起头,伸出舌头缓慢的舔了罗曼的面具。

  他需要发泄那些在埃塞俄比亚憋着的委屈和怒火,但是更悲哀的是他发现自己已经对蝙蝠侠再也点不燃那些沸腾的情绪了。

  

  一周以后,杰森回了自己的安全屋,他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支起下巴思索还有谁没拍照的,黑面具让他两天之后来取照片和相框还有签名。杰森只好先回安全屋休息,被照片包裹着让他得到了久违的平静和温暖,抛弃蝙蝠侠带给他的折磨,杰森心想他要离开哥谭了好一段时间了,出去走走。

   丧钟说的探险很是吸引人,雷霄古的许诺让他也心动,等他在外太空飘着几年过去,说不定蝙蝠侠早就忘记他了。他依旧会庇护自己的领地,只是估摸着不会在哥谭耽搁太长时间了。

  想着想着,门铃响了,杰森挥了挥手,自动打开了门,“timbo,好久不见”他神色如常的在客厅招待了自己的兄弟。

  提姆携着一个相机包,沉默的看着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神色飞扬恣意微笑的杰森,他只好吞下那些满腹的歉意。

  “Jay,全家福和达米安的事情我很抱歉”提姆的开场白让杰森皱起了眉毛,“是蝙蝠侠做的不对”不是你的错,不要离开。

  世界第二侦探灵敏的感觉到了杰森的决心和他即将孤注一掷的离开,他不知道做什么让杰森留下来,只好局促的站在那里。

  “这和你没有关系,你看,就算我们不是兄弟我们不也是一直在一起吗?提米,你是不一样的,你是我的兄弟”杰森说,他揽着小红鸟坐在沙发上,把提姆的头抱进怀里,给他一个窒息的拥抱。

  “我多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提姆闷闷的说。他不知道杰森会离开多久,但是杰森不会再回韦恩家或者蝙蝠家族了。他会为了哥谭战斗,听从蝙蝠侠的命令,只是不会再和蝙蝠家族的人们吵闹着像一个家庭了。

  “可是人生偏偏充满了离别啊”杰森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惆怅又带着轻快,他理解小红鸟的意思,只是他不想继续了。

  

  “哇喔”提姆看到满卧室的全家福不禁发出一声惊叹,连斯托卡都惊叹的房间挂满了“全家福”,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家福,虽然没有杰森曾经想要的全家福,但是已经足够了。只有关注杰森的提姆一直疑惑为什么最近那些超反们往哥谭来,来了又走。

  现在这面墙即将迎来圆满。

  

  这就是他们边走边亲,衣服脱的到处都是的原因了,提姆想打分手炮,杰森被黑面具折腾的腰酸屁股痛很想拒绝提姆,想想人都要走了,总不能拒绝提姆最后的愿望吧,杰森半推半阻,最后两个人一起摔在床上,提姆按着杰森的肩膀去亲他,杰森只好躺平任提姆动作。

  

  是夜,杰森去赴黑面具的约,熟练的你来我往的调情,杰森拿到了他的照片。

  “这批货结束了”罗曼说,“你什么时候离开哥谭”后半句话被蝙蝠侠破窗的碎玻璃声淹没,哥谭的阴影笼罩下来,蝙蝠侠喉癌般的声音传过来。

  “什么货?红头罩你又……”他看到杰森的脸的动作一顿,杰森居然没带面具,就这么大喇喇的坐在罗曼的办公桌上,二人一齐向着蝙蝠侠看去。

  “你又和黑面具搞什么阴谋?”重生的罗宾接上父亲的后半句话,小罗宾神气活现,不耐烦的踱着步子。

  “恭喜回来,罗宾”杰森看到他们两个半点没慌,甚至为罗宾鼓掌欢迎,“我和罗曼只是聊聊,没有什么货”杰森在心里好笑,罗曼说话也极其罗曼蒂克,估摸着小时候受到的西恩尼斯家族的文学教育,把照片说成货也是为了高大上。

  “解释,红头罩”蝙蝠侠隔着白膜注视他的儿子,自从埃塞俄比亚一别,他和杰森就再没见过面,现在是达米安复活后和杰森的第一次见面。杰森神色如常,好像没有被逼问过死亡过程。蝙蝠侠心口一痛,这件事情是他的错,但他被悲伤冲昏了头,以杰森的性格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蝙蝠侠也沉默着就让这件事过去,让时间来治愈一切,就像他过去做的一样。

  “没什么好解释的,蝙蝠侠”杰森捞起桌上的头盔“我最近可安分了,什么都没干”杰森不再理会蝙蝠侠的压迫感,从正门光明正大的走了,罗宾看了一眼蝙蝠侠在他的默许下跟了上去。

 

  “陶德,你居然向母亲告状?”罗宾咆哮着在原地转圈圈,不想细想塔利亚打电话给他把他训了一遍,又说杰森当年在刺客联盟多么照顾他,说他全家福都不带他的二哥,这是何等的失礼,女人优雅的措辞如同一把利刃把罗宾扎的懵圈了。又说她和祖父已经和杰森拍过一张全家福,叫达米安赶紧补偿他哥哥,不然他下次回来小心他的屁股。

  “陶德,你只会惹父亲生气”罗宾停在红头罩半步之后,指责他。“德雷克那家伙最近和父亲吵了一架,为什么?”

  杰森点了一支烟,长吸一口,“放心吧,罗宾,后天之后就不会了,我要离开哥谭一段时间。”以免他们来打扰他的旅行,他没有回答提姆为什么和布鲁斯吵架,这件事情与无辜的达米安没有关系,也不该让小孩知道他敬爱的父亲为了他做过什么。

  一段时间,没有明确的终末点,罗宾以为红头罩又是去外太空飘几个月,然后回到哥谭,年轻的鸟儿以为他的兄长只是和他们有了一次短暂的离别,所以他不以为然的叉着腰,殊不知这场离别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他以为是再见,结果可能是最后一面。

  “我是认真的,欢迎回来,达米安”杰森垂着眼皮看着才到他腰间的小罗宾,绿色的眼眸在黑夜里也显得明暗不清。“别告诉蝙蝠侠我要离开哥谭”

  “父亲才懒得知道你又要飘外太空”罗宾冷笑着说,之前杰森离开哥谭都是一个字不提,现在提前预警就能引起父亲的注意?笑话!

  杰森只是笑了笑,头也不回的走了,他的身影消失在哥谭的黑夜里,如同黑夜消失在黑夜里。

  

  杰森一路避开蝙蝠侠,结果在安全屋前和蝙蝠侠大眼瞪小眼,杰森啧的抱臂站在门口,“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蝙蝠侠”

  “杰森”蝙蝠侠的身影依旧高大,就像他记忆里的父亲,“你要离开哥谭?”

  “代号”杰森提醒蝙蝠侠,“对,我要离开哥谭一段时间。”他不认为蝙蝠侠不知道。

  沉默,久久的寂静。

  杰森拍了拍自己的门,“你该走了”他说。

  蝙蝠侠抿起唇,立在原地,只要杰森不主动,他也没办法更进一步,现在杰森赶他走,他不想离开,他想和这个孩子多说说话。

  杰森懒得惯他,敷衍的向他挥了挥手,表示再见,进门开灯关门,把黑漆漆pia的关在门外,然后把自己甩到卧室的床上。

  黑漆漆宕机的站在门外,他刚刚眼睛下意识扫了一下环境,虽然是从门缝里看到的。他!看!到!了!雷!霄!古!的!脸,虽然杰森门关的很快,但是雷霄古有一双极其特殊的绿眼睛,他以前还特意给导师的眼睛颜色取了个“奥古绿”,很符合奥古王朝的风格。

  为什么杰森会有雷霄古的照片,看上去还不只是他一个人的照片。杰森!他的儿子!黑漆漆咆哮,明明上次来还没有!难不成最近杰森又和刺客联盟那边联系起来了,他要报复达米安吗?还是别的什么阴谋?

  杰森会去中东然后抛下他们一家子再也不回来吗?他和杰森之间曾经的那些伤害和伤疤会被时间治愈但是黑漆漆没想过虽然故事结果达成了但是他的儿子人跑了啊!

  杰森到底在搞什么,黑漆漆心想晚上赶紧仔细看看,是不是他看错了!希望是他看错了,那照片上的是达米安的眼睛。黑漆漆自欺欺人。

  

  杰森现在属于放飞自我了,大晚上跑出去喝酒,喝的烂醉,回来打开门就看到蝙蝠侠阴沉着脸坐在他的沙发上,他的卧室门开着。

  杰森没理他,都快走了还管什么蝙蝠侠,他爱干嘛干嘛,杰森打了个哈欠努力走出直线去厨房喝水醒醒神。片刻以后,杰森砸在他的沙发上,“什么事情找我?蝙蝠侠”

  蝙蝠侠握着拳头指节发白,发出咔哒的声音,杰森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蝙蝠侠估计是夜探他的卧室,发现了他的诸多全家福。

  杰森再接再厉,“对了,蝙蝠侠,我需要你把我的死亡证明给我,我需要去合并一下ID”

  蝙蝠侠郁卒的吐出一口气,“和什么ID合并?”

  “杰森·陶德·奥古”杰森轻松的说,“然后我希望你能解除布鲁斯对我的监护权”

  杰森很是淡定的说出想要消除自己和韦恩家关系的想法,不顾蝙蝠侠死活,布鲁斯想帮助杰森一些什么,但是他没料到杰森是这个要求,他的儿子要求改姓,还是随他的导师姓!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让雷霄古带走杰森,他张口想说些什么。

  “你用不着感到抱歉,作为红头罩我愿意为你战斗,蝙蝠侠”杰森尽量顾及蝙蝠侠的想法,他可是知道蝙蝠侠的警惕和怀疑有多烦人的,“别对我有什么负担,罗宾的事情到此为止,别再提了,你只是做了你认为正确的事情,蝙蝠侠不会判断错误。”他指的是埃塞俄比亚的那次逼问,他的声音轻轻的,好似安慰,平和而冷漠。

  蝙蝠侠不知道的但给予杰森的太多了,傍晚湖中浮起的冷月、剔骨凛风的决绝、颤栗的呼吸声,蝙蝠侠都熟视无睹。

  蝙蝠侠知道一颗被罩进永夜的心坚守的难捱,因为他也是那样走过来的,所以他要让自己死而复生的养子也经历那样的磨难,他付出的柔软的那一部分只是一点点的爱,他爱杰森,但是他拥有的还有太多太多了。

  

  

  布鲁斯灵敏的察觉到杰森对他们都是称呼代号,没有呼唤过他们的名字,他不安的摘下面罩,喊这个亏欠的儿子“杰森,蝙蝠侠也会判断失误,我只是一个人。”他不知道怎么对他的儿子解释神化蝙蝠侠是不对的。

  杰森只是懒散的看着他,对此不予评价,“我不和你纠结这个,这没有意义,麻烦你出示一下我的死亡证明就可以了,对布鲁斯·韦恩来说很简单”

  “有意义”布鲁斯咬紧脸庞的肌肉,他察觉到了杰森对他的态度,从来没有这么让他不安过,“有意义的,对于你父亲的事情是我判断失误”

  要是蝙蝠侠没爱他就好,杰森这么想,贪心是人类的本能,要是蝙蝠侠曾经没那么爱他,那么杰森也不会把那么多感情一股脑塞过去回报布鲁斯。

  杰森给了蝙蝠侠一个孤独的人玉石俱焚的信仰。还有那些约定,一张干净的没有争斗的稚嫩面庞,罗宾怀有虔诚与谦卑延续至今的约定,那些疤痕、隐忍、心的疲惫;试图用安静、沉默、忠实来打动你。

  这些通通都失败了,蝙蝠侠就是狗屎,还说什么蝙蝠侠不是神,但蝙蝠侠和神一样拥有一堆为他而战的战士以及装聋做哑的高高在上。

  杰森不在乎这些,那是红头罩的事情,红头罩信任蝙蝠侠,但是杰森·奥古和布鲁斯·韦恩没有关系。

  “好吧,待会麻烦你多跑一趟把证明书给我”杰森左耳进右耳出,哄着布鲁斯,就好像哄着女孩结婚的渣男。

  “对不起,杰森”布鲁斯哑声道,“我很抱歉埃塞俄比亚的事情,还有全家福,这是我的错,我们可以再拍一张”不要离开我。

  “不了,你们家的事情,我参和进去就不太像样了”杰森摆摆手,“死去的就该好好呆在地下,以免有客人来拜访还要问是谁让你们难做”

  这正是他们全家福没有让他参加的理由,原来不是不让他参加,只是难以解释罢了。杰森内心讥讽的笑了笑,“我有爱我的母亲还有很爱很爱我的……祖父”他憋出最后两字,“我有父亲,我们有全家福,就不来搅和你们了。”

  杰森扣了扣窗户,“你该走了,蝙蝠侠”他第二次说。

  

  太阳不是突然升起,热情会积攒,更会被消耗,离开重来不需要表示,一切都是试探,真正要离开的人只会在一个平常的下午,穿着平常的衣服,然后就再也没回来,蝙蝠侠看着被搬空的照片,似乎什么都没有失去,杰森好像就只是喝完了手中的那杯茶,放下杯子,收拾好东西就离开了,看上去随时都会回来,但是蝙蝠侠知道他的男孩离开了,最后的关门声总是最轻的。

  蝙蝠侠站在黄昏太阳半退的窗前,阳光大大方方地走进来,缠绕在黑色制服包裹的胳膊上。窗边的兰花在轻轻招晃,他还记得前几天看见它的时候,杰森用一根红毛线往它身上缠。

  他的孩子什么时候回来呢?

  也许明天就回来了,也许再也不回来了。

评论(18)

热度(1675)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