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午梦千山,春山可望

【Jason中心】全家福“杀”蝠事件【上】

Summary:杰森发现布鲁斯拍了一张全家福,其中没有他,而布鲁斯没有和他解释的想法,于是杰森嘴上不在意,掉头和一堆想和他拍照片的人们拍了一大堆“全家福”挂在墙上,而蝙蝠侠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闯进了这个安全屋。

 

 “我不在乎,蝙蝠侠,老子不在乎你的全家福什么东西的”杰森冷笑一声,对着蝙蝠侠比个中指,布鲁斯披着睡袍下楼在看到杰森在场的时候已经木住了,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全家福,想遮都遮不住的大。

  “你就和你的宝贝儿子们过去吧,和我没有关系,蝙蝠侠”杰森在阿福不赞同的眼神下收回了踢向布鲁斯椅子的脚,他维持住自己不在意的表情淡淡的说。

  “陶德,你就像个在上世纪戏院里进修了如何保持无欲无求姿态迫不及待炫耀出来的过气戏剧女王,你也该进垃圾桶了。我看你就是因为没有被允许加入这张照片而感到愤懑”达米安因为杰森的动作对父亲的冒犯感到不满。“父亲没有邀请你是对的”

  “我不在乎!”杰森保持不住自己平静的面具咆哮,“我又不是你们的家庭成员,不需要你们邀请我加入你们家的全家福”不顾蝙蝠侠的手足无措和欲言又止,杰森冲出大宅,迫不及待的开着摩托逃离了他的家庭,小罗宾委屈的撇着红红的嘴唇,低垂着绿色的眼眸就要冲出红头罩的身体和蝙蝠侠理论。

  

  

  “不就是一张全家福,老子想拍几张拍几张,想和谁拍和谁拍,多的是人想和我拍。”杰森在这个最爱的安全屋里踱步,他几乎把这个安全屋当成他的家来打扮,甚至还设下一些小小的魔法,现在这间屋子缺的是几张和家人的照片,哼,蝙蝠侠不仁,就别怪他不义了。

  杰森打开通讯录,第一个打给大名鼎鼎的雇佣兵丧钟,通讯只响了半秒钟,那边带着笑意的低沉男音传来,“kid”

  “斯莱德,过来和我拼一张全家福”杰森指挥着电话那头的世界第一雇佣兵,“我会付钱的,我要把它放在我的床头柜上!睡觉之前也要看到它”

  男孩的声音依旧活力,带着爬到他头上的颐指气使,但是丧钟沉默了片刻道“怎么?蝙蝠侠又给你制造麻烦了?”

  杰森没理睬雇佣兵的提问,有些恼羞成怒的红了眼眶,说“拍不拍,不拍我找别人了!”屁勒,就算斯莱德拍了,他也要找别人拍,让这个安全屋被合照塞的严严实实,他不在乎什么韦恩了,他要气死蝙蝠侠。

  杰森悄悄吸了吸鼻子,语调一转,甜蜜的拉长尾音,带着水汽的黏糊“你不会拒绝我的吧,daddy?”

  “好吧,如果这是你希望的,my son。”老雇佣兵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是我的荣幸,Jay”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第二天的中午,丧钟携着一身硝烟味走进了杰森的安全屋,杰森在午睡被他吵醒了。男孩伸出顶着乱翘的头发的头看了看是谁进来了,见到斯莱德他又钻了回去。

  “Old man你来了?”男孩还带着鼻音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溜出来。

  斯莱德慢条斯理的脱掉自己的装备和盔甲,走到床边,杰森自觉的往床内侧滚了滚,掀开被子,示意斯莱德赶紧进来他要继续睡觉了。放在以前,他绝对不会允许斯莱德睡在他心爱的姑娘夏利的身上的,现在他有求于人,而且斯莱德还带了一个琴盒,尺寸和他一直想要的那把武器一样,上面还有着玫瑰馥郁的香味,娇嫩欲滴,a gift,很明显。

  “惊喜吗?my little bird,玫瑰不是独予你的礼物,当然,琴盒里的美人是你的专属。”

  斯莱德的声音低沉带着戏谑的调笑,罕见的柔软,他的手指穿梭在杰森的微卷头发里,如同清风拂过,杰森疲惫极了,拱进斯莱德怀里。

  后面斯莱德又说了些什么,杰森哼哼的应了一声,翻了个身,贴着男人温热的身体睡去了。

  杰森和斯莱德在下午去楼下一家摄影店拍了一张照片,杰森难得的准备了一件正式的西装,黑外套红衬衫红底鞋,斯莱德看着在走廊尽头的换衣间杰森掀开帘子大步向他走来,太阳光璀璨浪漫的洒在男孩白皙英俊的脸上,红衬衫包裹了一轮奶油色的美丽幻想,杰森估摸着刚刚睡醒,眼尾一抹绯红的华彩,喷薄而出的太阳金水打碎了玻璃色的珐琅,晕染成漫天的霞光。

  男孩走过长廊,走过光暗相生的亭台,向着他走来“很漂亮,令人目眩”斯莱德意有所指。

  “Fine,无论我穿什么你都这么说”杰森掩饰性的转过身去找领带,耳尖一圈发红。

  斯莱德站起身,把别扭的孩子转过来,摸了一把他发红发烫的耳尖,暗示般的笑起来,杰森梗着脖子,绿翡翠的眼睛一抬,想要硬气的和斯莱德抬杠,哪知长者先低下头给他系领带,又帮他整理衣领,示意杰森坐下该拍了。

  照相师抓了抓头发,“要不父亲坐下吧”他还是头一次见到父子拍照,孩子坐着的。杰森抿了抿唇,眸色暗沉下来,他想起韦恩家的全家福,那让他的表情都是一僵,连抬起唇角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家族的一员,哪怕蝙蝠侠从来没有说过,现在想来真的好笑。蝙蝠侠认为他是蝙蝠家族的战士,确实没说过他是韦恩家的一员,是他自己自作多情。一直被他压制的拉撒路泉水在他血脉里沸腾,暴躁而委屈。

  “不用,让Jay坐着吧”斯莱德抚摸男孩的后颈,轻轻摩挲着安抚男孩一下子澎湃的感情,“他是我最珍爱的儿子,放松一点son”他拍了拍男孩挺得笔直的脊背,“这里只有我和你”

  杰森从那张全家福的思绪中挣脱出来,他现在即将拥有一张美好的全家福,深吸一口气,握紧斯莱德的手,看向相机的镜头。

  杰森拿着新鲜出炉的合照不自觉露出笑容,斯莱德牵着他回了家,连推销员疯狂推荐相框都没理,到了家,杰森才反应过来,“相框还没买呢!”

  “中国的红木制作,镇心宁神,缓解焦虑”斯莱德安装的很快,支起支架递给杰森。他的衣袖上还沾着玫瑰的香味。

  杰森有些懵,他捏紧相框,红木散发出清新的香味,沁人心脾,斯莱德叹了口气握着杰森的手臂来到床前,“你自己不说要放在床头的吗?还说要天天看见”斯莱德学着杰森的口吻。

  杰森羞恼的但轻轻的把相框放在床头,“谢谢,斯莱德”就像他想象过的父亲一样,给他系领带,带他拍照,送他礼物。

  斯莱德挑了挑眉毛,“我敢相信如果我能早点遇到你,说不定还会带你逃课出去飙车,去开你的家长会,做一切你想做的探险,不过现在也不迟,kid。”他摆手,暗示道。可惜,你遇到的是蝙蝠侠,他不能说蝙蝠侠对杰森不好,只是蝙蝠侠和杰森也错过了,错过的时间什么都填补不了,相反裂缝会越来越大。

  就像现在,蝙蝠侠连全家福都没有喊过你,说不定他还带了罗宾的宠物。斯莱德灵敏的猜到了。

  斯莱德抽出一只油性笔,在相框下写上“Father Slade&Son Jason”优雅的花体攀岩着红木生长。“我的礼物放在琴盒里了,你上次不是说想要这个型号的狙击枪吗?”斯莱德撸了撸杰森的头发,“我走了,你长大了,Jay”

  作为一个父亲的角色,他感叹。

  “下次一起出去探险吧,Dad”杰森轻声道,这是他的让步,他和蝙蝠侠也该有个结果了。

  

  第二天晚上,杰森骇入联盟的网络,大摇大摆的不加掩饰他的身份。

  “嘿,雷霄古”那边一点声音没有,像一场耐力测验,杰森在和雷霄古的关系里永远是被容忍的那一方,高傲的恶魔之首乐意给他的小宠物一点点空间呼吸余地和自由,首领永远对他的怀刀保持着极大的兴趣,有用的人在他这里享有特权。

  “在听吗~?老东西?咳咳”杰森扯着嗓子喊雷霄古。

  “little bird,我要说你还是原来的样子比较讨人喜欢”男人冷淡丝滑的声音顺着网络传进杰森耳朵里,杰森几乎能想到恶魔之首懒倦的低垂着眼皮,冷漠的绿眼睛隔空凝视他的样子,男人细长的手指划过羊皮制的书页就像曾经在他身上弹奏过的轻拢慢捻抹复挑。

  “我要见你……还有塔利亚,我要和你们拍全家福”杰森极其无理的说道,完全没想过他们之间的距离以及刺客联盟要悄无声息进入哥谭不引起哥谭义警要做出的功夫,“达米安欺负我,我也要欺负这个小屁孩”

  “侦探的全家福没有带你”雷霄古的声音平静的可怕,好像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正因为如此,所以杰森一听他说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就火大。“所以,你要和奥古家族拍全家福”雷霄古的声音有些古怪,陈述着事实的平静,含着笑意却忍着不去嘲笑他。

  所以呢,选择蝙蝠侠之后落得的结果就是这孩子还是要转过头来寻找他之前的主人寻求安慰和发泄情绪。既然如此,何必当初呢,雷霄古一直教导侦探和这只小鸟利益最大化,不要尝试一些冒险,当你无法承担风险的大小的时候。选择蝙蝠侠从始至终都是最大的风险,可是杰森义无反顾的去了,雷霄古认为这孩子撞到头破血流的时候就会回来了,但是杰森实力表示他撞到南墙也不回头,鸭子下锅嘴还是硬的,饶是雷霄古也气的不轻。

  “他妈的,我乐意”杰森没有扔掉那张ID卡,那张卡上有他上了大学读书后的一切经历,可以说是除了杰森·陶德之外的真的身份,杰森不舍得扔掉这张ID卡,哪怕这张ID卡上的署名是杰森·陶德·奥古。“拍不拍?不拍也无所谓,我到时候截取记忆图像把你和塔利亚P上去”

  网络那头静静的,突然雷霄古气定神闲的开口,“Jay,不要卷网线”

  杰森发出不耐烦的啧,放下一直卷网线的手指,“你怎么知道的……”他悻悻的说。

  “你现在因为在侦探那里受了委屈又来和我撒娇,Jay”雷霄古的意思还是不如一开始未曾受到伤害。杰森正要不耐烦的反驳雷霄古。

  “时间,地点”恶魔之首宽容耐心说。

  

  第三天的早上,他就在他的安全屋看到了端坐在椅子上注视他的恶魔之首,恶魔之女微笑着俯身给了他一个吻。

  “早上好,我的孩子”塔利亚穿着比较正式的绿色长裙,精心梳理的黑发带着玫瑰香波的味道,她绿色的眼眸里笑语盈盈,不像恶魔之女的狠辣。她是一个母亲了,她为她的孩子而来。

  杰森恍惚,时隔几年他再次闻到了中东的味道和她的神秘风情,集市上红指甲的阿拉伯姑娘白色衣裙上的香料悠远绵长,他想起雷霄古和塔利亚带他去参加过的婚礼,大漠黄沙驼铃异族小调,骑着骆驼的新娘,欢喜的人们,人们赞颂着太阳的光辉和神圣,希望祂赐福给这对新人。

  “早上好,姆姆”杰森含糊不清的说。“今天是个好天气”

  雷霄古没有说话,他坐在椅子上,绿色的衣袍垂在脚边,太阳偏爱的晒在男人的身上,他依旧年轻,如同杰森所说,活的古董,绿眼睛的男人向着杰森伸出手。杰森打了个哈欠,下床吻了吻雷霄古的手指,“老古董”他抱怨道,“现在人们不这么打招呼了”说着杰森站起来,往前倾倒,雷霄古皱着眉接住杰森,杰森从他手臂内侧钻出来,胡乱亲吻雷霄古的嘴唇,雷霄古被杰森的吻技烂到了,他的舌头被杰森咬的发痛,但是他端坐在椅子上无欲无求的淡定,容忍小辈的无礼。

  杰森尝到了蜂蜜的味道,他不禁被甜味吸引,想要去够到蜂蜜的香甜,突然他想起来一件事情,滑出雷霄古的怀里,哈哈大笑起来“我还没刷牙漱口欸”

  “……”雷霄古。

  杰森溜得飞快没等雷霄古发怒,去洗手间刷牙去了。

  

  收拾了一下的小混蛋杰森同样光鲜艳丽,和塔利亚拥抱,“姆姆,你今天真的是光彩照人”

  “甜言蜜语的小家伙”塔利亚点了点杰森的鼻尖,咯咯笑起来,她的奥古绿色的眼眸藏着对杰森的忧虑。“准备好了吗?奥古全家福,大半夜受了委屈和祖父撒娇的杰森·奥古小朋友?”

  “随时准备着,姆姆”杰森亲吻她的指尖,“我爱你,姆姆”

  “我知道,Jay”塔利亚安静的垂下眼眸,“乌布,把照相机拿过来”

  “哦,grandpa,要我坐在你怀里吗?”杰森做模做样的问道,“我是你最爱的小孙孙啊”杰森把自己恶心到了。

  “你不是我的孙子”雷霄古说,他细长的手指轻轻敲击着椅子把手,深沉的奥古绿眸子专注的看着杰森相似的眼珠,“如果你要坐在我怀里我也不会拒绝你”他淡淡的说道。

  “……”杰森一阵恶寒,他敢保证如果他敢坐在雷霄古怀里,那么雷霄古一定会握着他的腰,亲吻他的眼睛,哈,雷霄古的奇怪习惯。尤其是这把椅子根本坐不下两个大男人还是有把手的椅子,杰森对雷霄古和有把手的椅子过敏,以前他没有记忆的时候也喜欢坐在雷霄古怀里看书,后来他做错事情雷霄古只会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潮红的脸和窝在椅子里颤抖的身体,他后面有很长一段时间恐惧那双奥古绿的眼眸,甚至不敢直视达米安的眼睛。

  “不了,不了”杰森摆手,“乌布快拍!”

  杰森心满意足的把相机里的照片放在手里端详,乌布已经沉默不语的把相框钉好了,杰森定睛一看,好大一相框……

  “我看过达米安给我拍的照片”塔利亚走上前来,捧住杰森的脸颊,温柔的注视杰森的面容,“我以为你会想要一个这样的全家福”

  “……”杰森别扭的偏过头,咬了咬牙,他委屈也没有用,布鲁斯根本不会做出改变,生气的只有杰森自己,这有什么意义呢?

  “这件事是布鲁斯做的不对”塔利亚说,“和你没有关系,我知道,Jay你是意识坚定的孩子”冷暴力对孩子是不对的,而看样子杰森已经做出了选择,美艳的女人叹气,他曾经为了布鲁斯收留救助杰森,现在杰森受到了曾经爱的人的伤害,塔利亚不知道说些什么。

  乌布把画钉在墙上,安静的退到塔利亚身后,杰森沉默的看着墙上的全家福,好像当时他在韦恩庄园看到的那样,唯一不同的是这张全家福的主角里有他。

  杰森轻松的笑起来,“I know,Mum”我比你们都知道布鲁斯是怎样的。塔利亚看杰森没有异样,“那我们就走了,联盟里还有事情”

  杰森贴了贴女人温热的脸颊,说了告别,塔利亚走出去先上了飞机,杰森抱臂拦到雷霄古面前仰起头看着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指了指自己的眼睛,“Why not kiss me?”男孩调情般的贴过来,亲吻舔舐雷霄古的下巴,密密麻麻的亲吻。

  雷霄古注视一身轻松的杰森,多年的恼怒都散的一干二净,杰森终究还是选择了放下,他克制的俯下身吻了杰森的睫毛,轻轻的,一触即离。

  

  

  “杰鸟!我知道了蝙蝠侠干的狗屎事情”罗伊咋咋呼呼的冲进安全屋,他一手牵着星火另一只手拿着相机,“他不带你拍我们三个人拍,这个家里我是爸爸,科莉是妈妈,小杰鸟是我们爱的人”罗伊得意洋洋的占杰森便宜。“所以不要不高兴,杰鸟,你知道的,蝙蝠侠”罗伊耸了耸肩,上前拥抱猝不及防的杰森。

  杰森还没对罗伊的爸爸妈妈结论做出狰狞的表情就被外星公主扑上来抱住了。

  “就算他不爱你,我也要告诉你,Jay,世界上多的是爱你的人”科莉抱住杰森的头,抿着唇,在他耳边安慰他,外星公主扬起那种振奋人心的笑容,驱赶所有阴霾和曾经的执着“我爱你,太多爱你的人了”

  “……我知道,我不在乎”杰森回抱科莉,埋进公主的脖颈,慢慢的说。

  于是《Roy&Jason&Koriand'r》被挂在了窗边,罗伊被杰森追着打,终究没有在前面加上Father&Son&Mother的前缀,但是罗伊坚持把杰森的名字放在中间,说要哪怕是杰森的名字,他也希望它感到被围绕被爱的温暖,说Jason是他和科莉的小宝贝,虽然很大只~杰森很想揍他,但是科莉也笑着点头,坚定的看着他。

  下一个破门而入的是亚马逊战士和小比,杰森无奈的摇头,“公主,我的门”

  “小家伙,不许叫我公主”阿尔忒弥斯眯起眼威胁的举了举手中的斧头。

  “女的红,拍照”比扎罗牵着阿尔忒弥斯的衣角,提醒阿尔忒弥斯他们来的目的。

  比扎罗一把把杰森举起来,放在他们之间,固执的重复“拍照,男的红”比扎罗不懂女的红为什么说男的红会委屈难过,但是女的红很快给出了解决方法,那就听女的红的话去办,就像以前给出的所有信任一样。

  “小比……”杰森无奈的捂住眼睛,掩饰自己发红的眼圈。

  《Artemis&Jason&Bizarro》被挂在了书柜的侧边。

  “不要难过,男的红”比扎罗从怀里掏出超人玩偶和一朵红花,“花花,给男的红”

  

  第三天晚上,杰森去找了黑面具。

—————————

  和居味抹茶小姐商量了一下,还是分成上下了,我感觉我有点超字数了【惊恐】,黑面具和提米的剧情留在后面了也许还有别人的告诉我有没有漏下的,不然下章可能不太饱满,还有达米安单方面嘶吼杰森和妈妈告状哈哈。

  想了想放在小甜饼那个合集,杰森已经被全家福撕扯出了韦恩家,他要远走高飞了,我看你怎么办蝙蝠侠【痛心疾首】,跑了跑了。

  这个脑洞我脑的很爽,你们上篇说了想看哪些我都看了,但是这篇存稿比较多就先写这个了,但是写出来不尽人意,杰森比较情绪化ooc,你们就当拉撒路池搞鬼或者接受不了就是本人文笔不够好。

  哈哈哈,希望你们看的愉快。  

评论(48)

热度(2059)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