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南

午梦千山,春山可望

哥谭摆烂行为大赏(3)

陆西恩不常做梦,但他又回到了密斯卡托尼克的图书馆,母亲喜欢来到这里看书,后来他也死皮赖脸的想和母亲一起去,母亲居然同意了。

  虽然第一天他就作死的倒霉,密大图书馆守则第一条,前50层的书都是给学生提供的,后面的层数未被允许的人请不要进入,否则惹怒书籍的提供者,请后果自负。

年轻的调查员们,请不要聆听不可聆听之声,不要直视不可直视之物,不要意会那些不可意会之事,现在通过我,进入痛苦之城;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深坑;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


  陆西恩见母亲正在登记,就偷偷跑开了,满图书馆乱爬。终于,他无意间点入第52层电梯。在那里,他见到了书籍的提供者,世界的记录者和观测者,谎言与痴愚之主的化身,他越过门口的墙,随后他就啪叽一声被粘在了墙上,墙上粘着的不止他一个,他费力掉头去看那些人,他们遭受着怪兽的袭击,雨雪冰雹不时地打在他们身上,为了减轻痛苦,他们拼命地扭动着身体,但是,痛苦永无止境。陆西恩四肢疯狂用力,孩子尖唳的叫声愈发刺耳“sir?lady?”呼唤着帮助。

  然后黑暗和星星从四面八方涌入,邪神欣赏够了,放下笔,向他走来,“人类的幼崽”衪的手指轻动,陆西恩感觉自己如同一块墙皮一样粗鲁的从墙上撕下来。“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是从我愿意返回的地方来的;爱推动我,让我说话。”陆西恩不愿意让陌生人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反而他对这个“人”充满了警惕,他鸡贼的说。

 “哦,但丁的神曲,他确实是一个好的诗人”明显衪也没指望从陆西恩那里得到答案,漫不经心的翻越着什么。“是一个十分值得收藏的美丽灵魂”

  “师傅,你是做什么工作的?”陆西恩纠结的问道。

  “我是世界的记录者,我创造世界,把握世界存在的一切命运,给予他们苦痛和美好,我拥有一切美好事物的收藏权利,这里是我的收藏库”衪回答,“我是世界的……”收藏家。

  “小说家先生?”陆西恩灵机一动说道。

  “出人意料,人类幼崽”衪一顿,嘀咕一句。人类幼崽不会掉san,因为接受事物的速度快而且三观没有完全形成,接受的冲击要很小。“我就是喜欢看浪荡子死于忠贞,阴谋家死于忠诚,偷窃者死于奉献,自私者死于牺牲,向阳花死于黎明之前,野草死于无人问津的风。一切美好又无可奈何的存在,人类因为苦难而显得灵魂熠熠生辉”

  “可是我更喜欢合家欢结局欸”陆西恩踮着脚,勾着脖子去看衪书桌上的“书稿”“每个人都好好的,大家都在一起在院子里开茶会不好吗?”

  衪笑起来,“不听话的孩子”,衪抓起书桌上的稿件放在陆西恩面前,“三年后你的母亲会死,你母亲死后两个月你二叔会死,然后是你三叔,最后是你祖父,你的大叔叔在守卫哥谭六个月后选择隐退布鲁德海文,你父亲以独裁的暴君手段统治哥谭,之后幼崽长大后,也就是你,向年长的首领发出挑战,号称要征服这片家族的领地,掠夺父亲的权柄,统领着刺客联盟和哥谭,最后成为臭名昭著的国际知名恐怖分子,你玩弄权术,操纵人心,你冷酷,精明,决绝,清醒,步步为营。你有足够的威信令部下信服,使对手闻风丧胆,最后死于……哦,背叛,可悲又狼狈的死法,哥谭的领主阁下,哥谭小王子?”

  “……我想不出来我为什么这么报复社会,但我不想要这个结局”陆西恩感到挫败。谈到这里,在运用那高度的想象力方面,陆西恩已是力尽词穷。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衪平淡的回答。

  “小说家先生,你能给我写一个he结局吗?”陆西恩撅起嘴,软软的撒娇“我可以给你稿费,我攒的零花钱,好多好多钱呢。”

  “我不要钱,若是我给你写一个……he故事,你拿什么作为代价呢?”邪神放低了声音,显得诡秘诱惑起来。

  “我有什么能给你的呢?”陆西恩问道,“我的悲伤和难过我不太需要,我要做一个天天开心的人”

  邪神温言细语的说“不不不,悲伤和苦难是你最需要的东西,灵魂因此而美丽,但你看到那面墙上的灵魂了吗?我简单地告诉你。他们没有死的希望,慈悲和正义都鄙弃他们,这样的灵魂经过打磨都不再发光,曾经有个人类和我做了个交易,他出了千,从我这里赢走了太多,我很生气就把他挂在墙上受尽折磨,你不要成为这样的人,陆西恩。”


  陆西恩萎靡的精神一下支棱起来,衪的声音在他耳边窃窃私语,系统在他耳边大呼小叫,“陆西恩,不要聆听不可聆听之声,你的san值一直往下掉,吓死我了,见你一直醒不过来,我采取了电击疗法”

  陆西恩懒得追究系统电他了,“我做了一个梦,tim,我到底和衪交易了什么?”

  “难怪,刚刚衪把目光投射过来了”系统正色,“我们没有时间了”

    寂静像雾霭一般袅袅上升、弥漫扩散、风停树静,整个世界松弛地摇晃着躺下了安睡了,蝙蝠和乌鸦悄无声息的腾空飞起,哥谭的黑夜还没有完全过去。

  陆西恩搓了搓自己的脸,坐起身,小心的推开门,“我要告诉蝙蝠侠这个消息,我一个人不行的”

  系统没有回应,沉默着。陆西恩的态度就是摆烂,他太想回家了,可是他对自己为什么在这里,怎么来的却一无所知,如果不是它一直催促陆西恩上进,“记得别说的太清楚”

  “我想回去,tim你会帮我的吧,如果蝙蝠侠不相信我……”陆西恩的声音小小的,带着泣音,系统不禁想起当年他从达米安手中接过这个孩子,对方眼睛都没有睁开却用小手握住他的手指,柔软却力如千钧无法拒绝。

  “是的,陆西恩,我就是为你而存在的,无论做什么我都会站在你那一边”人工智能提前编辑好的程序这么说道,“要不要待会过个话术”系统问道。

  “祖父不会相信的”陆西恩说“蝙蝠侠在等我们”

  “陆西恩少爷”阿福端着烛台站在陆西恩身后,“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要见蝙蝠侠,我要见布鲁斯”陆西恩回答,他看向前后方转过来的天眼摄像头,坚定的回答“我知道你想见我的,布鲁斯,请你相信我,祖父”


  陆西恩随着阿福下了蝙蝠洞,阿福慈祥的眼神看的陆西恩满身不自在,他过往的记忆中还没有人对他露出这样的表情,布鲁斯韦恩虽然担任了祖父的身份,但是这种慈爱的眼神几乎没有,一般是不赞同的眼神和真是拿你没办法的眼神,而小孩子对什么都有好奇心,他几乎天天顶着“我妈三天没打我的”表情包在母亲的花园里玩泥巴,遛狗子,下河抓鱼,然后在太阳下山的时候,又顶着“我鬼混回来了”的表情包,骑着狗冲进家门,在每一个试图躲避他的家人怀里打个滚,和一个脏兮兮的抱抱,当时布鲁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忍不住战术后仰,最后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眼神和一个抱抱。

   蝙蝠洞里,今天留在蝙蝠洞的居然是红罗宾和蝙蝠侠!大概是陆西恩的眼神过于惊讶,红罗宾解释了一句,“夜翼回来了,今天他和罗宾去夜巡”蝙蝠侠转过头,关掉通讯频道,白色眼罩的眼睛似乎从头到尾都在散发着严肃的气息。

  “祖父”陆西恩刚说完一句,同时被系统,红罗宾和蝙蝠侠制止了,蝙蝠侠猛地抬头,红罗宾也左右巡视一遍。

  “衪看过来了”人工智能接入蝙蝠电脑,解释刚刚令人不适的目光,现在蝙蝠侠令人不适的眼神冲着系统来了,“启动智能识别,扫描”蝙蝠电脑片刻后说“欢迎你,红罗宾”

  红罗宾惊悚的眼神也看过来,“我?”他怀疑的说,他猜出了陆西恩的身份,但是没发现陆西恩身上还有这个人工智能。

  “?”陆西恩脸上的问号几乎具现化了,“红罗宾!?”在这个年纪,他只知道父亲半夜有时不睡觉,出去扮演蝙蝠侠,不知道家里人还有别的身份,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没瞒着他。

  “我只是用红罗宾的身份ID而已,蝙蝠侠的太难入侵了”系统连忙解释道,要是陆西恩知道了那岂不是彻底摆烂,“我只是个人工智能,不是一个人,陆西恩”

  “……”提姆缓慢打出六个点,你在对一个黑客和全世界第二的侦探撒什么谎呢?我的身份好入侵?系统你在对设计你的主人说什么P话呢,别以为他不计较,等他以后设计出你这个敢嫌弃你主人的人工智障……

  蝙蝠侠的眼神稍稍缓和,“你来这里有什么目的?跨越时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祖父……蝙蝠侠”陆西恩磕巴了一下,“他想到河对岸去,我想回家”

  系统欲言又止,“这是第52次尝试,陆西恩的主要目标是活着,他的母亲死于自杀,二叔死于自杀,三叔死于精神病,很快衪也要来安排他了,我们需要你的帮助,蝙蝠侠,目前陆西恩的任务是……只要收集足够的爱就可以了”它一本正经的说着羞耻的台词,蝙蝠侠面不改色,连唇角弧度都没动一下。系统顿时肃然起敬,不愧是蝙蝠侠。

  “……系统,你不要不说话!”陆西恩恼怒说“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

  “……陆西恩”提姆明白了,正在用怜悯的眼神看着这个五岁的小朋友,小男孩咬着唇,眉眼湿润,森林绿的眸子湿漉漉的,如同枝头一只摇摇欲坠的青翠欲滴的果子,他仰着头,卷卷的黑发凌乱,正在着急的看着他们。

  “三叔……提姆”陆西恩听不见蝙蝠侠和系统说话,急得只能抓住红罗宾的衣袖,哀求的看着他。可是提姆已经先一步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他反手抓住陆西恩的手,“有布鲁斯在呢”他故作轻松,强行把小男孩抱起来。

   众所周知,小孩子的精力是无限的,平时达米安和成堆的工作就已经让他筋疲力尽了,此刻陆西恩差点让他三叔英年早秃,发际线上移。所以说只要家人一关心,孩子反而会更闹腾,一个陆西恩在他怀里疯狂挣扎,不停的蹬腿,提姆感觉自己抱着一只应激的猫,此时这只猫正在疯狂挠他。

  “我不走,我不走,我要回家!父亲!母亲!”孩子尖唳的叫着,“祖父!三叔!我要回去,帮帮我,求求你们了”他崩溃的大哭。

  蝙蝠侠抿着唇,紧绷成一条线,他几乎束手无措,他收养的孩子还没有像陆西恩这种类型的,以往他救下的孩子只会用亮晶晶的眼神和害怕的眼神看着他,陆西恩这么……情绪崩溃的……“会回去的”他最后只憋出这一句话,“祖父保证”他犹豫着把手放在陆西恩的小卷毛上摸了摸。

   陆西恩抽噎着把蝙蝠侠的手放在自己湿润的脸上,“你答应我的,祖父,布鲁斯”他用自己的脸蹭了蹭蝙蝠侠的掌心,向着蝙蝠侠张开双手,意思要他抱抱,蝙蝠侠迟疑着抱过小男孩,姿势熟练,突然的他想起哥谭小报写的一大串花色新闻:

《理性探讨:布鲁西宝贝是否对黑发蓝眼的小男孩抱有特殊癖好》爆!

《韦恩二少爷被布鲁西抱在怀里,姿势比抱第一个养子更熟练,是否其中有不为人知的秘密?》爆!

  陆西恩给了蝙蝠侠一个亲亲,平复下来情绪,“你答应我的,祖父”他再三强调,蝙蝠侠点头把他放在地上。

   “父亲!你在干什么!”蝙蝠侠大为头疼,示意提姆赶紧把陆西恩抱上去睡觉。“父亲,你居然让这个没用的家伙进入我们的巢穴!”达米安怒火中烧,指责陆西恩。

  提姆表情复杂,蝙蝠侠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正在和罗宾说着道理,他抱起昏昏欲睡的陆西恩,向楼上去了。陆西恩刚刚发泄了一通,此刻累的不行,歪着头就要在提姆怀里睡着,见达米安来还要打招呼,表示自己的高兴,就被提姆按下去,提姆心道你父亲现在估计看到你不会很高兴。

  提姆把陆西恩放在床上,陆西恩迷糊的抓住他的手“三叔,唔,今天的睡前故事还没讲呢”

  “……”提姆按了按自己的头,多日没睡眠的脑子有些混沌“你想听什么?”

  “我想听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陆西恩说。

“饕餮的时光,去磨钝雄狮的爪,

 命大地吞噬自己宠爱的幼婴,

 去猛虎的颚下把它利牙拔掉……我的爱在我诗里将万古长青。”念完后,他一头倒在床上,月光照着他的黑眼圈。

【系统消息:调查员陆西恩·奥古·韦恩进行催眠鉴定D100=45/90,鉴定成功,您成功催眠了提摩西·德雷克,但由于对方已经有4天没有睡眠,催眠鉴定失败】

  “???”陆西恩睁大眼睛,提摩西·德雷克,你真的是个人才!“不行!醒过来,三叔~”

  “Zzz~”提姆

 


 陆西恩醒来的时候,提姆还没醒,他好心情的从提姆身上踩过,摇摇摆摆的向卫生间走去。

  被踩醒的提姆笑不出来,还好陆西恩不算重还矮,他揉了揉太阳穴。

  陆西恩走出房门,和自己的老父亲达米安狭路相逢,达米安发出冷冷的哼,撞了一下陆西恩,挤着他下楼梯去了。虽然这条路站两个孩子绰绰有余。

  “……”陆西恩の困惑,“他好幼稚”陆西恩感慨道。

  “达米安还是个孩子呢,对了,你已经混进韦恩家族了,奖励已经放进卡牌组里了,记得看”系统回复“今天布鲁斯向新闻公开你是他的第五个孩子,所以任务完成了”

  “唔,我可以和二叔聊天吗?”陆西恩惊喜道“我有好多话和他说”

  “……我不建议,陆西恩,杰森的卡牌是有限制的,并不是你的时间线的杰森,还有别的时间的不同未来的杰森,最好在你需要的时候使用,比如说以后的任务中应付达米安的暗杀”系统给出一个令人惊惧的回答。

  “……以后还会有奖励卡吗?”陆西恩毫不惋惜,“我想要母亲的”

  “有的任务你可以抽卡使用,每日一抽卡”系统回答“这一切都是为了更久远的未来,你要学会自己写属于你自己的故事”

  “知道啦”陆西恩拉长语气,“布鲁斯会帮我的”他甜蜜的说。

评论(1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